Doorg /ppaper

六月份的ppaper一上架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因為那是我所崇尚的設計
我 所理想的境界

四年前當我在北美館第一次親眼見到楚格的瘋狂
扎實地衝擊了原以為是的教條式設計
他們在台灣產業型態的眼光下顯得不可思議
一個習慣塑膠射出成型的腦袋
不會習慣一堆破布捆在一起就能謊稱那是一張椅子
那群已經固化的腦細胞竟自以為是的宣稱
這些荷蘭人做的只是傳說中的"綠色設計"
渾然不知看圖說故事也得讀一讀旁邊的英文註解

有太多對於楚格的謬誤傳言
" 楚格不是設計是藝術品"
“哎呀!這些東西根本不能量產"
“ㄟ!這是回收的吧!是什麼公司做的阿?"
" 這是沒有機會的個人宣洩…"

研一時的前衛設計課程
我期待自己發表一篇理想的報告
也希望藉此讓多一些人認識這個特別的辭語
更希望由此堅定自己對設計的信念
懷抱著設計與藝術領域交錯的理想
我賣力地閱讀書中的英文字母
貪心地希望從中竊取設計著內心的機密
驕傲地將那一份認識在眾人面前稱許批判

我深深為令人感動的設計所著迷
哪怕只是一張隱喻著童年遊戲的餐桌
或是利用高科技技術的陶瓷材料試驗

六月份的ppaper簡要地紀錄了兩位楚格創辦人的訪談
包括楚格的成立 楚格的設計模式 楚格的設計師 楚格的未來和理想

‧ Design is spreading its wings to explore all opportunities for putting human creativity to good use.
‧ In many cases objects are no longer the aim of the design process. Rather they become illustrations of intentions, use and everything that may happen around them.
‧ Design is evolving into the skill of controlling the immaterial, evoking experiences and establishing identitie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