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ecial Day with Jenson Button


skySPORTS企畫了一個特別節目叫做『My Special Day』,專門安排病童與心目中的運動明星偶像見面,第五集的主角便是罹患罕見肺泡功能障礙的13歲病童Morgan Gwatkin。

他的肺部功能異常,僅有常人20%的肺換氣功能,並且可能需要一個雙肺及心臟移植手術才可能存活。
Morgan Gwatkin:『我必須坐著輪椅,因為我不能輕鬆地走出去呼吸,因為我的肺功能只剩下25%能運作,也許你從我房間走到另外一個房間只是呼吸幾口氣,但如果我這樣做,我會咳到滾在地上。』

而這次Morgan Gwatkin被選為本集的主角,將安排他到McLaren技術中心參觀。
Morgan Gwatkin的父母興奮地告訴製作單位:『這將會是絕對的驚喜,因為F1是Morgan Gwatkin的最大的興趣,他是McLaren車隊的粉絲,而Jenson Button更是他的英雄!』
參訪當天,McLaren領隊Martin Whitmarsh 在門口迎接歡迎Morgan Gwatkin的到訪,並給他一個絕無僅有的導覽行程。

Martin Whitmarsh:『我們只是普通的人在這裡工作著,這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但讓我們確保今天是Morgan Gwatkin一個難以忘懷的日子。』
從獎杯櫃,到車隊的F1賽車研發區,Morgan Gwatkin被授權可以全區參觀,甚至一些攝影機不能進去的區域,包括參觀2014 McLaren新賽車以及車手Kevin Magnussen在練習模擬器的情況。
然後Morgan Gwatkin一整個下午的時間都與他的英雄Jenson Button在一起,Jenson為他詳細介紹了自己2013的F1賽車。

Jenson Button:『昨晚他才被告知可以來McLaren總部參觀,這對他來說實在像作夢一樣!我必須說,這個地方是驚人的,尤其是對Morgan Gwatkin來說,因為他知道這麼多關於這項運動的枝枝節節!真的很高興看到他臉上燦爛的笑容,很高興地看到他在這裡,我真的希望他有一個很特別的日子。』

看著Button的方向盤上那麼多複雜按鈕,Morgan Gwatkin經歷了一個與Button閒聊的週日下午,而且是坐在駕駛艙裡,與一個冠軍車手聊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