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VGT


很抱歉事件發生到現在才出來面對大家,因為今天終於不用加班了…

面對這次的曝光事件造成FB大量出現本人的帥照,為此致上深深地的歉意。也謝謝親朋好友台灣同胞的厚愛讓我享受的一波波比波多野結依還熱情的回覆,受寵若驚。

這個Vision GT的項目從開始到現在差不多一年多一個月,設計師是畢業於清華大學的劉哲銘,我是項目的leader,負責帶著設計師執行完成設計及3D模型。事實上,這個案子因為不是正式的量產車項目,在studio裡本來是不太受重視的案子,即使當初每個設計師都是熱血沸騰地提案競圖,最後打敗LA、倫敦和日本總部贏得了提案,卻也沒受到多大的正面評價。不過也因為不受到重視,我的領導根本不管就放手讓我自己想辦法盡快將它完成,所以過程中的干預很少,我想大家都理解這在一個層層把關的設計組織中是相當罕見的機會,加上幾乎沒有生產製造那些條件限制,其實比起設計一台量產車容易許多,沒啥值得驕傲的。

在日產全球四個設計中心中,這個最菜團隊的表現經常讓總部相當驚訝。NDC實在是個很難得的團隊,全日產最雞歪最難搞最愛欺負人的是我們副總老大,第三難搞的情緒化技術宅設計師是我們總監。靠著一群離鄉背井的苦B日勞、台勞,帶著年輕有才但缺乏經驗的中國設計師、模型師,就這樣兩三天review一次提案大改,偶爾就來一次面目全非的油土大爆炸,這幾年我們活下來了,真是他娘的不容易。真的謝謝你們的犧牲與付出NDC的小夥伴們。我算是很幸運能讓大家看見辛苦的成果,但事實上默默付出的數位和油土模型師們其實才是最大功臣,是他們一咪一咪點爆滑鼠,一刀一刀刮出流暢漂亮的反光,最後還得不厭其煩地默默挪車讓我們在鏡頭前裝逼擺pose,說真的,沒有你們,我就是個屁!

這個當初不受重視的項目沒想到迴響令人意外的好,影片裡那位阿豆阿英菲尼迪品牌總監在過程中對我每次檢討提案時的肯定,其實在我的心裡的確是對於好幾年來在車業與自身能力的懷疑,稍增加了一點點的信心。台灣的車業確實讓我失望茫然,到了龐大的中國後倒是理解看清了台灣產業所遭遇的困境。我還是想鼓勵有志青年要勇敢走出寶島的保護傘,或許才能遇見你所期待的彩虹。

不過別來NDC了,太苦B了,插勒!

中華民國一○三年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五

One response to “ICVGT

  1. 我還是想鼓勵有志青年要勇敢走出寶島的保護傘,或許才能遇見你所期待的彩虹。真的是辛苦的努力,才有可能換來心中的想望^^ 酷阿!bs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