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

mmexport1443022332819-01

我的生活還是離不開工作,工作的事影響我的作息,工作上的同事伙伴影響我的情緒和心情。沒有負面的意思,看著這些年輕的小夥伴開心打鬧相互調侃,經常讓我心情愉悅,感覺自己還年輕,聽聽他們對於工作上的期待、疑問、獲得、低落,也常讓我想起自己曾經走過的那些年,彷彿昨日,歷歷在目。不由自主地就又是一頓過來人的感觸和領悟,想必他們應該都聽煩了,只是不好意思打斷我。年輕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好多事都想學,自己跟那些牛逼的人比起來怎差這麼遠,何時才能像他一樣牛逼,好多事都想試試,自己會的怎都那麼渣,啥時才能幹些讓人覺得屌炸天的壯舉。因為,我們都希望自己受到肯定,特別是因為自己年輕,還不確定自己的價值,或是自己有沒有價值,是得透過一些方式來讓自己有點存在感。

當我們再長大一點,也在這現實生活中打滾了一段,必須得面對一些躲不掉的鳥問題,結婚成家,物質生活,家庭、社會的責任和輿論的壓力。對自己的肯定似乎沒多多少,卻多了更多的負擔和沉重的包袱。還好這段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就是幾年,過得不算開心,但卻也莫名其妙地過了。

又大了一點,現實就差那麼一步就把自己給滅了,更加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眼前只有一片灰暗。哪天突然有一種體認和覺悟,必須得改變些什麼,想趁著這些心中的追求還沒灰飛湮滅,想再次追逐些當初的熱情。勇敢地拋下了一切心中的躊躇,就是個任性的大孩子,勇敢讓自己在陌生的環境裡重新來過,這時候丟臉出糗是必然的,挫敗、灰心也常有,不過好像也沒那麼在意自己有多糟了。就這樣,時間讓人忘了當初羨慕的那些牛逼,專心地享受自己的狀態,自己的自在,自己無可取代的生活。

這些愜意的生命總是因為逐漸美好而感到短暫的,又回到了現實生活的步伐,不過這次似乎比想像中容易,也比印象中清晰了些自己丁點的價值。當然還是覺得牛逼的人牛逼,但也理解他們也不是天天牛逼。只是我們都只看見了他的牛逼,而不知道他也羨慕著別人牛逼,感覺自己傻逼,跟我們都一樣,呵呵。

所以人家說我們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我們因為羨慕他人而迷失,因為找到自己而勝利。關鍵是我們能不能瞧見自己的本心而踏實地前進。還是那句,知己知彼,百戰不怠。

發表迴響

